网站首页 >  校园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两节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6 15:20:38

全校各单位:

临近岁末年初,为做好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我校的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快乐、祥和、文明、安全的假期,现将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责任细则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各级安全责任,切实做好两节及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二、假前各单位要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防冻、防破坏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不安全稳定因素及时进行整改并上报自检情况。对暂时不能整改的,必须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确保两节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无事故。

三、各单位要加强管理,提高群防群治能力。部门贵重物品、机要文件、印鉴等要妥善保管,现金存放要严格遵照财务制度办理,离开办公室时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电源、水源是否切断。

四、对假期暂未离校学生要加强管理,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进入宿舍人员验证和来访登记制度,严禁私留外来人员住宿,加强宿舍安全巡查。

五、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学生公寓、图书馆、实验室、科研室、财务室、锅炉房、配电室、水泵房、化学品库房等重点部位,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日常管理和检查,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六、严禁在校园区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

七、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加强交通法规的学习,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文明乘坐车、船、飞机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八、严格实行各楼馆出入登记制度。各办公楼馆、教学楼、宿舍楼的门卫要加强对进出人员的管理,对外来人员要认真核实、登记,特殊情况向学校保卫处报告。科研室、实验室、教室等场所不允许留宿。

九、切实抓好假前的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在假前会议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年末和假期是各类事故和案件的高发期,各单位要做好防盗、防抢、防火、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的教育工作。严加防范传销组织、邪教组织,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十、要加强两节及寒假期间的值班。各单位、各级值班人员要严格值班制度,对安全责任范围经常巡视检查,发现或接报各类突发性事件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与领导,避免瞒报、误报、漏报、迟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十一、要进一步推进双重机制建设。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抓紧推进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工作,确保单位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十二、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防治,按时上报相关情况,不隐瞒、不漏报、不迟填、不慌填;加强个人防护,学好、用好防控知识手册,自觉佩戴口罩,进出校园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提问检测;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配合学校开展排查防控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

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6504110

 

东北石油大学

20201216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