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安全提示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6 15:27:48

全校师生:

临近岁末年初,为做好两节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我校的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快乐、祥和、文明、安全的假期,在这里温馨提示大家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防诈骗

1.师生离校期间,应与家长和辅导员保持联系。将辅导员的电话留给家长,密切家校联系,尤其提醒家长遇到紧急事件或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时,第一时间与辅导员沟通。

2.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做好自我保护,谨防微信、短信、非法链接等诈骗,收到不明来历的信息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核实。

3.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一旦受骗要及时报案。

4.网络刷单是一种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杜绝网络刷单。

二、防盗

1.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能随便借给他人或乱丢乱放。

2.离开寝室或就寝时要注意锁好橱柜,关好门窗。

3.妥善处置现金以及个人贵重物品。

三、防火用电安全

1.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保障宿舍安全。离校时,应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拔下充电器,节约用电,安全用电。

2.有实验任务留校的师生,要遵守各场馆等公共区域的消防安全规定。不吸烟、不随地丢弃火种,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等。

四、网络安全注意事项

1.合理使用网络,自觉以学习为重,正确处理好上网与学习、生活的关系,善于利用网络资源提升自身素质,杜绝“手机依赖”。

2.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合法合规使用网络,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表、不转发任何不当言论,不传播、不浏览有害信息,自觉使用网络文明语言,倡导文明新风,争做网络文明使者。

五、疫情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防治,按时上报相关情况,不隐瞒、不漏报、不迟填、不慌填;加强个人防护,学好、用好防控知识手册,自觉佩戴口罩;出入境及经、去过疫区人员要及时与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报告;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

 

东北石油大学

20201216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