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健康大讲堂之艾滋病健康宣教”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2 16:15:41

      (通讯员 赫广田 记者 许丽娜)10月31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大庆市第二医院在第二教学楼A座317教室举办了“健康大讲堂之艾滋病健康宣教”活动。大庆市第二医院5位医生和200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宣讲会上,第二医院的医生们给在座学生们发放了关于艾滋病普及的宣传册,并对艾滋病的产生、传播、预防、治疗、检查都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医生们通过与学生互动,帮助大家树立反歧视意识及非评判态度,倡议大家理解、关心、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

DSC_6803_副本.jpg

      通过这次讲座使学生们认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非常必要,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每一位同学都责无旁贷。今后要更加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据悉,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03年创立“机械学生红十字会”,在2006年成为大庆卫生局和疾病控制中心正式批准为执行平时和战时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连续10多年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青年同伴教育,红十字会法和国际人道法的宣讲、救护员培训、倡导自愿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远离毒品等活动,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大庆青年中得以传播和弘扬,会员累计达到3000多人,参与人数达100000多人。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