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秦皇岛校区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5 16:06:34

(通讯员 李秋)为有效预防传染病,准确掌握新生入学身体状况,10月31日至11月1日,我校秦皇岛校区新生入学健康体检工作在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本次体检工作由校医院和校区医务室联合完成。

自10月29日起,由校医院院长崔忠太带队的10名医护人员分批次到达校区。在校区后勤科协助下,医护人员完成了体检场地的布置,药品、试剂、耗材采购,安装调试专用设备,印制发放《体格检查表》、《结核菌素试验知情同意书》等准备工作。

10月31日早6点,天还未亮,体检便已开始,学生在校区图书馆楼前有序排队检查,体检项目包括结核病排查(PPD检测)、肝炎排查(肝功化验)、五官科、内科、外科等。为应对体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学生晕血、晕针等紧急状况,医护人员除了备好高糖、吸氧管、氧气袋等相关应急物品外,还在图书馆大厅采血处设置了专门的休息区。同时,这次新生体检的重点是筛查传染病,主要包括肺结核和乙肝等常见病。经过全体医务人员的齐心协力,2天内顺利完成了近1713人的体检工作。

据悉,本次秦皇岛校区新生入学体检首次实现了全部体检项目在校区内完成。新生入学体检数据将作为今后指导健康行为及跟踪随访、用药的重要依据。

(图/校医院)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