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财政厅厅长高大伟一行来校调研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

来源: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7 14:50:29

(文/图 许丽娜)12月16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大伟一行来我校调研,就页岩油勘探开发的科研技术攻关、专家人才保障、“政产学研”联盟、亟需破解问题等同我校领导及相关技术专家进行座谈。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忠华等领导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和勘探开发研究院相关领导及专家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孙明学主持。

 会上,副校长牟海维围绕我校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的相关情况作汇报。科研处处长兼非常规油气研究院院长石颖作发言。 

座谈中,孙明学、蒋明虎感谢高大伟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他们表示,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及部署,积极参与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在项目、人才、平台等方面提供了较好支撑,明确了科研攻关方面的目标。在未来工作中,学校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始终铭记贡献龙江、贡献大庆是学校的第一责任,为大庆油田页岩油“新会战”及新龙江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希望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创新体制机制,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关心与支持,不断推进科研和生产开发一体化,加快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步伐。


何忠华在讲话中指出,东北石油大学致力于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不仅为大庆油田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人才、团队支撑,同时为页岩油产业化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科技支撑。他表示,大庆市政府要抢抓机遇,不断加快推进页岩油勘探开发,全力为东北石油大学在高端人才及领军团队引进、政策资金倾斜、实验室更新提档、降本增效技术研发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也请省委省政府及省财政厅多关注关心东北石油大学发展,为页岩油勘探开发助力加油。

高大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推动页岩油勘探开发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庆地企联动协作,目前已经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实现页岩油勘探开发产业化、市场化,既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工业强省、工业强市、支撑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现实所需,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产业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页岩油勘探开发离不开科技革命和技术攻关,东北石油大学要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和大庆油田一道推动科技攻关与工程试采齐头并进,加快推动技术革命迈向产业革命。省财政厅将围绕页岩油科研立项、实验室改造、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与学校沟通,支持学校发展,为服务大庆油田页岩油勘探开发作贡献。

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专家及大庆油田相关部门领导在座谈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