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召开校务服务 “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2 14:06:1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对政务服务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及学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5月13日,学校召开了“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专班工作推进会。专班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就目前“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进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推进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专班办公室主任刘景顺主持。

    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领导专班的领导和专班办公室的统筹推进下,校务服务审批效能不断提高,事务办理流程不断优化,校务服务大厅和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等先行进入校务服务大厅的职能部门,通过进一步梳理、优化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力求做到“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划财务处等筹建部门全力推进,设计、施工、采购方案四易其稿,目前即将进入设备采购和工程施工阶段。

    会上,刘景顺对各单位各部门阶段性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是目前全校的重点工作,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景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把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升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来认识和推进。二要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方案要求的时间表、任务书,全力推进校务服务大厅的项目预算计划、基本建设规划设计、设备家具采购、网络配备、信息化建设等具体工作。三要立足服务,优化流程。在项目建设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理念,灵活、科学、高效、务实地开展工作,杜绝“形式主义”。以为师生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做到“马上就办”,逐步实现“一网通办”,全力推进事项办理尽快实现“只进一门”,“一次办结”,“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四要提高质量,打造精品。校务服务大厅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好质量关、安全关,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切实把项目建成师生满意的精品工程。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理念,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围绕主题深入调研,开展“走流程”,并召开了专题会议推进落实。

 


 

 

 

(党政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