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5G融合校园网络建设项目方案通过论证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5 10:09:32

(通讯员 刘玉华)10月12日,我校与大庆联通公司合作建设5G融合校园网络项目方案论证会在联通公司举行,我校校园网络建设小组成员、联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国维主持论证会。会上通过了我校5G融合校园网络建设项目方案,标志着我校校园网络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论证会邀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大庆职业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高校的信息中心主任担任评委。会上,联通公司技术负责人对5G融合校园网络建设项目方案作了详细汇报,专家评委对方案进行仔细审阅和深入质询,一致认为项目技术先进,在东北乃至全国高校都处于前列;项目目标明确,方案设计完整,资金分配合理,内容具体可行,满足学校网络建设的实际需求,建议尽早实施。最终,项目获全票通过。

本项目网络建设内容包括5G网络覆盖、5G专网建设、办公和教学区有线网络升级、WIFI网络覆盖、网络认证与管控系统、中心机房改造、光缆改造等七项工程。下一步将按照专家意见,在继续完善方案基础上实施采购,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预计2022年上半年,系统将安装完毕并投入试运行,9月新学期可以投入正式使用。

今年4月,学校校长办公会决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门负责校园新网建设工作。7月,学校与大庆联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推进工作进程,与联通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反复研究和大量调研,最终确定了我校网络建设采用先进的5G融合方案,即将校园有线网络升级并与5G网络深度融合的同时采用WIFI补点方式,有效解决投资问题,充分体现新网建设的先进性,将为我校信息技术发展带来巨大便利,同时彻底解决我校网络出口不统一、无线网络覆盖等问题,在我校网络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