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防疫新闻速递】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18 18:30:00

(记者/摄影 吕鸿浩)面对国内疫情多点爆发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3月17日下午,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副校长张亚志参加会议,蒋明虎主持会议。

会上,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云峰、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红分别做了本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蒋明虎在会上传达了2022年全省大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文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厅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延良同志的讲话。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回顾本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经验、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掌握防控主动权,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亚志传达了大庆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和政策,并围绕严把校门第一关、精准掌握师生动态、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场馆消毒消杀工作、强化服务与保障等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付晓飞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要强化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牢固树立“100-1=0”意识,坚持“早快准严细实”,坚决筑牢和守住不发生校内聚集感染底线。要确保压实责任,从紧从快完善学校内部分工协作和外部联防联控机制,落实扁平化管理、全过程督导和一体化指挥体系;各级负责同志要站位一线指挥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层层传导压力、防控到岗到位;要深刻汲取部分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教训,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坚决拒疫情于校门之外。要健全防控举措,严实抓细抓好“每一天校园防控、每一人风险排查、每一环责任管控、每一次应急处置、每一个问题整改、每一轮核酸筛检、每一件舆情调控、每一份情况报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畅通学校、高新区、医院、疾控中心等部门协同快速的反应渠道,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要强化服务关怀,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在疫情防控中体现东油温度、东油力度和东油情怀,把疫情防控的过程转变为锤炼队伍、提升管理、增强效能、优化服务的过程;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大局意识,强化师生服务、心理干预及帮扶资助,做好校园保供稳价工作;完善师生诉求收集反馈机制,建立校领导接待日、学生座谈会制度等,及时回应和处理师生合理关切。

付晓飞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大考,要聚全校之心、凝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科学精准、全力以赴、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负责同志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践行一线规则,走向基层、走进师生,现场协调、现场办公;每一级组织、每一名干部、每一个环节的负责同志要主动多担一些、往前多想一步,共同答好疫情防控大考的答卷,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各学院、教辅部门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