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用镜头告诉你:疫情下东油人的坚守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07 20:51:20

(文/图 许丽娜)艰难碰硬时刻,更显使命担当。随着疫情不断吃紧,4月4日起,学校实行全面封闭管理,700余名干部、辅导员、保卫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驻扎学校,和在校的6000余名学生开启了新一轮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几天来,校内师生员工的生活怎么样?各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如何?让我们用镜头告诉你。

学是主线,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拼尽全力

全封闭管理后,学生们正式开启了“三点一线”生活。无论在宿舍,还是在教学主楼,东油学子始终在疫情中坚守学习本色。课堂从线下转到线上,沟通交流更频繁;抓紧一切课余时间备考四六级、备战考研;创新激情不减,自主研发疫情防控消毒机器人;学习之余读本好书,启迪、滋养心灵……“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家人也总给我们鼓劲,疫情下无论何时何地,拼尽全力好好学习才是我们最该做的事”,学生们这样说。

再见,“外卖”,食堂饭菜又香又安全

早餐高峰期一过,二食堂各档口的服务人员便又忙碌起来,戴好口罩,整理好食材,备菜、烹炒,和面、包饺子、擀面条……为校内师生准备午餐。来到后厨,墙壁上挂着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件,48小时菜品留样柜摆放整齐。疫情期间,学校严守坚守食品安全防线,各类食材从采购到进入师生口中,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菜品搭配合理,饭菜“色香味”俱全,样式不断翻新,学生们吃的安心、放心、舒心,再也不用担心“外卖”带来的健康和安全风险了。同学们封闭了这么久,是不是馋烤串了?给大家一个小惊喜,学校食堂正在安排中。

守好门、护好人,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

校门是学校防疫的第一道关口,保卫处2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护卫队”不分昼夜坚守在这里,始终将师生的安全放在心上。封校期间人手少了一些,但大家克服困难,各路保卫工作仍抓得紧、抓得严。早上6点多,在学校为保物资运输车辆开通的4号门前,便陆续有车辆抵达:验身份、扫双码、做登记、测体温,贴好驾驶室封条,有序履行入校流程后,再由专人一对一全程跟踪监督运输车辆抵达送货地,确保司机始终不离驾驶室,不与校内人及物产生接触。“安全第一,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保卫人的责任”,他们这样说。

快递有风险,机关志愿者冲在前

春季以来,国内由快递引发的新冠病毒感染屡有发生。为落实当前属地防疫要求,学校一方面引导学生最大程度减少网购,另一方面在2号门设置快递收发区。54名校机关干部志愿者组成了快递消杀服务队,每日轮班对快递进行消毒。这两天赶上降温,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即便里面套了两层棉衣,依然招架不住寒风侵袭;为了节约防护服,大家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每天要消杀2000余件快递物品,胳膊累得酸疼……“能为学生做点事,保护他们的安全,就算累点也值得”,这是他们坚守的心声。

教工驻校值班,能量满格24小时在线

应急状态下,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学生工作者、后勤及保卫等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共克时艰。这几天,办公室、教室、食堂出现了许多样式“独特”的床:有凳子或是桌子拼凑的、有长柜子放倒的,有沙发接椅子的,有直接把床垫铺到地上的……驻校期间,领导干部进一步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点,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生工作者每日走访宿舍,面对面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诉求,帮扶、疏导困难与问题;校园消杀、环境卫生、宿管楼管等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在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平凡中凝聚着不平凡的精神。

无论在校还是居家,尽管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因疫情带来了很多麻烦、不便和困难,但东油人纷纷用行动诠释着战疫的信心与决心。云端课上的教与学,教室和工作室里埋头读书、做研究,每日核酸检测组织有序、听从指挥、应检尽检,食堂里有序排队打包餐食,篮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日记本上用力写下的“战胜疫情”……为每一位东油人点赞,为每一份付出喝彩。疫情难阻春花开,愿我们上下协同、师生齐心,全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部分图片源自:校工会、后勤管理处、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