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2 14:26:17

(通讯员 苏欣 记者 许丽娜)日前,第九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铁人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周宏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参赛的56名选手从全省百余所高校,近万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比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业务知识能力、教育引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的职业素养、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以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宗旨,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改革措施,积极完善培训,努力促进发展的建设路径,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勇开新局,努力打造一支脚下有力量、心中有情怀、眼中有光芒的东油辅导员工作队伍,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

人物链接:

周宏,女,汉族,中共党员,讲师,2017年11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担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学生党支部书记、18级学生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讲教师。曾获校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三等奖、校“铁人辅导员”暨“最美辅导员”荣誉称号等,主持校党建项目1项,发表论文2篇,指导大创项目国家级1项,校级3项。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