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暨《“四微三云”特色党建活动品牌创建探索与实践》项目之“微实践”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4 08:52:15

(通讯员 李静)6月9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大庆廉洁文化公园,开展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暨校级党组织活动创新项目《“四微三云”特色党建活动品牌创建探索与实践》之“微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走过刻有古今名家廉政格言的“光明前行”警示路,在“廉”字雕塑前,党总支书记姜海燕为大家讲解了“廉”字的本义及引申义,帮助大家了解廉洁文化的历史渊源。

在红旗广场马克思雕像前,姜海燕组织了以马克思生平、著作及思想理论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抢答支部对抗赛,以竞赛抢答的方式加深了党员对马克思生平、著作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和掌握。

在刻有鲜红党旗和入党誓词的浮雕前,姜海燕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帮助新党员树立和强化党员角色意识与责任意识。

党员们参观了廉洁文化书法碑林、古代清廉人物的廉政故事石刻,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在刻有廉洁文化警句的“廉壁韵舞”景观前,姜海燕组织党员朗读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精选的廉政警句和中国古代廉洁文化警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廉政建设、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重要意义。

在铁人王进喜雕像前,姜海燕组织了以学习铁人廉洁故事、铁人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抢答支部对抗赛,最后全体党员合唱大庆市市歌《踏着铁人脚步走》,结束了此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既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活动,也是校级党组织活动创新重点项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四微三云”特色党建活动品牌探索与实践》之子项目“微实践”的重要内容,“四微三云”项目中其它“三微三云”——“微党课”、“微视频”、“微服务”、“云竞赛”、“云沙龙”、“云展演”项目近期将全部完成,该项目也将成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继“三微两云”之后新的特色党建活动品牌。

(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