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秦皇岛校区举办辅导员第一期“每月一谈”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7 14:01:22

6月14日,由秦皇岛校区学生工作部主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辅导员“每月一谈”第一期在主楼715会议室举办。秦皇岛校区党委书记李正军、党委副书记曲倩劼,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团委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曲倩劼主持。

座谈会上,曲倩劼介绍了本学期开展的辅导员“每日一学”“每周一文”“每月一谈”系列活动,两个月来共推出精选学习文章46篇、原创文章6篇。活动契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是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不断提升校区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校区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深入学习、专题研讨、攻坚克难、能力提升及扎实开展工作的目标任务。参会辅导员结合前期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就业指导帮扶、学生干部培养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

李正军对本次活动和近期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思路、职称评审、成长路径等做指导。他强调,校区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在学校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学生成长成才、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崇高。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坚守初心、强化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注重积累、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要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充分利用工作八小时外的时间丰富自己,做到厚积薄发;要做到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谋、办事能成,不断强化工作能力;要筑牢底线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切实维护和保障学生权益。

曲倩劼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座谈会准备充分、理解有度、感悟深切、行动有实。后续“学文谈”活动将进一步抓住主题、结合实际,保持思考、提升高度,扩大范围、彼此学习,提升活动质量。

座谈会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养成乐于勤于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校区转型发展中贡献力量。

(秦皇岛校区供稿)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