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非常规油气开发新技术线上培训班”开班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1 11:12:23

(记者 许丽娜)6月27日,我校精心打造的品牌培训项目“非常规油气开发新技术线上培训班”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继数字化油田培训、新能源新技术培训项目后,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打造的又一高端品牌培训项目。为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培训的影响,本次培训以线上方式向全国油田推广。

培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智,中科院地质地球物理研究所罗晓荣教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胥云教授、管保山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周福建教授,中石油工程院陈朝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卢双舫教授和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柳波教授、潘哲君教授、赵万春教授等诸多从事非常规油气研究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陆相中高熟页岩油富集条件与富集段优选问题、致密砂岩储层非均质性特征与油气成藏富集、非常规油气藏体积改造技术与未来发展方向、非常规油气藏压裂液技术及支撑剂技术现状与发展方向、四川页岩气套管变形机理和防控技术、致密/页岩油气研究中的关键问题与甜点评价、美国页岩油开发简介等,代表了目前非常规技术发展的前沿方向。

据悉,本次培训受到了“三桶油”等全国各油气田从事非常规方面的160余位领导、技术专家的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并在课堂上结合各自科研及工作实际,与培训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深入交流,为解决技术难题等提供了更多思考、启迪与方向。

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进行市场调研,紧抓前沿技术方向,汇聚顶尖专家教授,大力发挥行业优势,为打造高端培训品牌项目、开拓石油石化企业培训市场,助力高水平百年大学再注新活力、再谱新篇章。

(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