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系公告 >  正文

乔洪亮2020年度考核述职述廉报告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8 21:06:50

乔洪亮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的科研工作、研究生工作、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本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较好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现汇报如下:

一、 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情况

2020年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带来的线上教学新形势下,本人在班级QQ、微信群以及线上课堂与学生们互动时,都十分注重意识形态和思政教育引领。在关爱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号召学生们相信党、相信政府,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积极抗疫。积极参加“打包爱,送祝福”活动,为异地毕业生打包行李。返校学生进行核酸检验,等待结果期间,与同事和同学们将学生的大宗行李先搬运到寝室,便利了同学,展现了关爱。

无论师生有哪方面的具体困难或问题,我都能够尽心尽力为师生排忧解难。能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协调沟通,向有关部门咨询、反映,帮助师生寻求解决办法。充分践行人民公仆的服务职能,尽己所能为广大师生服好务。

二、 年度考核工作总结

(一)科研工作有进步。为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浓厚学院科研氛围,学院积极与科研处等主管部门加强沟通,争取支持。科研处从2019年起开始设立“艺体外”专项基金项目对我院进行扶持帮建。学院教师积极参与,2019、2020两年每年立项7项,参与教师达到学院教师半数以上,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术实践和积累的机会。2020年我院科研立项及学术成果较往年均取得一定程度的进步。

(二)研究生工作有提高。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开展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各项工作,得到学校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表扬。2020年初,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均改为网上进行。带领教师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保证了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培养工作一丝不苟,尽管由于疫情,学生无法返校,仍督促学生做好开题,中期、答辩等各项任务。19级研究生完成开题,18级研究生完成中期检查,17级研究生军全部通过答辩,顺利毕业。

(三)实验室工作有成效。2019年申请得到学校经费支持,开展同声传译与翻译实训实验室平台建设项目。此外,学校筹措资金投入大学英语语言实验室建设,采取多专业联合共建的模式。通过协同实验设备管理处、计算机院等单位联合调研,组织教师测试等环节,该项目建设方案获得通过。2020年12月,1A-119(41座)同声传译实验室、1A-120(32座)机辅翻译实验室的建设,以及1教C座计算中心一楼与计算机联合共建大学英语语音室3间240座均顺利完成,通过学校专家验收,并顺利获批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点。

三、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一) 思想政治学习不深入,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理解不透彻。

今后在深化学习上要对自己提高要求,坚持把自身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养、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切实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好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二)工作本领不够强。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必须强化学习,扎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才能够做好本职工作。由于觉得自己已经在基层岗位工作了不少年头,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自身能力已经能够应付手头工作了,不积极学习新知识,接触新事物。在具体工作中则表现出步子迈的不大,工作创新不足,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缺乏敢于担当的勇气的情况,这都是自身学习动力不足导致工作本领不够强的体现。

今后本人要在提高水平上下功夫,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学习各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规定,更多地倾听和接受同事的意见,切实增强参与集体决策的能力,开展、落实工作的能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群众观念,为班子集体分忧,为全院师生服务,进一步解放思想,逐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

(三)自身要求不够高。本人虽然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立场坚定,但在一些细枝末节上对自己的要求不高。尤其是对待工作时,没有做到高标准和严要求,没有做到对标先进,追求一流。正是由于自我要求不够高,所以才在解放思想方面没有积极行动,缺少创新意识和动力,担当意识和钉子精神不足,有些工作的效果也受到了影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今后本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提高自我修养,并且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到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在抓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为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和困难,持之以恒地改进工作作风。

    过去一年的工作忙碌而充实,在班子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和指导下,本人各方面的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借此机会对各位领导和同志的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能够直言不讳地指出我的问题,我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整改。我相信,在各位领导和同志的指导和帮助下,监督和批评下,我一定会改正缺点,提升自己,努力把各项工作完成的更好,为落实党代会精神,实现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