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处公告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04 14:23:39


按照《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方案》,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和批次安排

日期

返校类别

310

2020级本科生返校、所有全日制博士生、

2018级全日制硕士生返校

311

2019级本科生返校、2019级全日制硕士生返校、

2020级高职生返校(秦皇岛校区)

312

2018级本科生返校、2020级全日制硕士生返校、

2019级高职生返校(秦皇岛校区)

313

2017级本科生返校



二、返校条件和返校学生健康检测要求

1.返校学生要确保个人身体健康,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学生返校。

2.返校学生在返校前要如实报告个人14天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以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

3.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须持龙江健康通行码“绿码”、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和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健康监测表(附件1)返校报到。

4.近两个月来居住地发生疫情曾被定为中高风险地区近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的学生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龙江健康通行码“绿码”、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和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健康监测表返校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学生,暂缓返校。

6.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愈并报学校批准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7.返校前,居住地为重点管控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8.在境外的外籍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9.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因特殊原因无法正常返校的学生,学校将提供课程视频、课堂录像等教学资源进行线上学习,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三、返校前期准备

1.健康监测工作。拟返校学生对照返校学生健康监测要求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2.提交返校申请。拟返校学生提前在钉钉上登录东北石油大学平台,在工作台学生假勤管理中填写《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申请单》提交返校申请,上报返程信息,待学校审批后可以返校。

3.备好防疫物品。学生返校前须自备一定数量的口罩、洗手液等个人防疫用品。带好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等证件,带好必要的日常生活用品。

4.特殊情况报备。学生要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擅自提前或延迟返校,特殊情况需向辅导员请示报备。

四、返校途中准备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返校报到地点及流程

1.返校报到入口安排

所有返校学生从学校一号门入校,出示《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健康监测表》(14日内身体检测书面记录)、并扫取《龙江健康码》,经过核验龙江健康码、国务院大数据行程码,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入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得外出。学生所乘坐车辆及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不得进入测温管制区域。

2.学生核酸检测区域划分

图书馆大厅核酸检测点: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研部、教育科学学院。

第一教学楼阳光大厅核酸检测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3.学生返校报到“六步”流程

第一步:查。保卫处工作人员在一号门查验学生龙江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和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健康监测表。

第二步:核。核验身份。保卫处工作人员通过学生证或者一卡通核验学生身份。

第三步:验。保卫处工作人员检测学生体温,对体温正常学生在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健康检测表上盖章通行。对体温不正常的学生,保卫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急救车引导学生进行隔离及诊疗。

第四步:领。入校学生依指示牌到所在学院报到,上交盖章的《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健康检测表》,填写《核酸检测信息表》,领取宿舍入住证明。

第五步:检。学生进行统一的核酸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核酸检测时间为早晨7点30分至晚21时30分。

第六步:入。宿舍管理员查验学生一卡通或学生证以及公寓入住证明。学生进入宿舍后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等待结果期间,建议同学们自备生活简餐。辅导员老师统一通知方可解除集中观察。

六、返校后要求

1.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校禁止外卖进入校园。学校按照《东北石油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封闭期间出入管理规定》进行管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出校。因特殊原因,确有外出需要的学生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做好外出个人防护,并全程做好行程轨迹记录。

2.返校学生继续实行每日体温晨检、午检、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如实报告晨、午、晚体温检测结果和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应立即报告。

3.学生返校后,不得组织大型聚集性校园活动,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

4.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

5.返校学生要做到分时错峰就餐、洗浴,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6.返校学生若遇到相关心理问题或困扰,可以通过易班平台或者扫描二维码进入页面,预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进行咨询。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返校前,如疫情防控要求出现新变化,学校将通过官微、官网发布相关信息,请及时关注。

2.春季气温变化较大,切勿过早减掉冬衣,以免着凉感冒。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