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处公告 >  正文

2021年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换届公告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7 18:52:01

进一步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工作职能,规范我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选拔任用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思想表现好,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现将2021年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换届岗位予以公示。

一、岗位设置

(一)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4名)

(二)办公室主任(1名)

(三)组织部部长(1名)

(四)宣传部部长(1名)

(五)学术实践部部长(1名)

(六)素质拓展部部长(1名)

(七)权益维护部部长(1名)

二、报名条件与资格

(一)报名条件

1. 政治面貌应当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 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努力,能够正确的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

3. 有较强的思想政治觉悟,遵守校纪、校规,诚实守信,无任何校级纪律处分或受过处分且已解除,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良好;

4. 热爱学生组织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甘于奉献,勇于创造,有较强的责任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5.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体育成绩及格,心理健康,具有一定的抗挫折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6.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要求为非一年级和非毕业年级的研究生。

(二)竞聘研究生会部长级以上(含部长级)工作人员职务的,应当具备下列资格

1.研究生期间有在学校、学院各级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或在班级担任班长、团支书1年以上(1)的经历

2.原则上竞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职务研究生会部门部长职务需专业成绩或综合素质评总成绩名列专业前30%以内,并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

3.大学或研究生期间,至少荣获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或学校认可的其他校级以上荣誉称号1次。

4.大学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学习成绩要求可适当放宽专业成绩或综合素质评总成绩名列专业前40%以内

()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者(获得省级一等奖以上)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并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者

()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中表现突出,并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者。

三、资格审查

报名和资格审查。报名采取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两种形式进行。报名研究生会部长级以上(含部长级)工作人员职务的,所需材料如下:

1.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报名表》;

2.上一学年成绩排名证明材料(需加盖学院公章);

3.大学生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及所获荣誉称号证书等相关材料复印件。

四、选拔步骤

(一)公布岗位2021917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以发布公告形式公布选拔任用的岗位设置选聘条件。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2021918-2021920。报名采取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两种形式进行。报名者通过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的资格审查后,作为候选人进入下一阶段的选拔。主席团及下属各部门部长推荐人选将参加资格审查和大会选举,主席团成员将通过新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三)民主推荐2021921-2021922。各学院推荐结束后,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将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竞聘人选进行民主测评。竞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竞聘人选需要经过所在班级团支部和原任职的组织或部门两轮测评,参与测评人数不得少于应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二,两轮测评通过率均达到70%以上,方可进入下一轮选拔。竞聘研究生会部长的民主测评在竞聘人任职的部门进行,由部门全体成员参加。

(四)笔试2021923。通过试卷答题的形式对候选人进行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成绩合格者进入下一环节。

(五)面试2021924。面试分为无领导小组面试和公开竞聘演讲面试两部分。竞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推荐人选需要参加无领导小组面试,最多不能超过20人进入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无领导小组面试由专家评审组对推荐人选就团队协作、语言表达、工作设想等方面能力进行考核。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束后,专家组根据民主测评、专家面试得分,兼顾学科类别、性别、民族、学习成绩等因素,确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拟定候选人名单需报学校党委审批。公示无异议后,候选人将参加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并在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部长岗位直接参加公开竞聘演讲面试,并由上一届全体研究生会成员投票产生。

(六)公示。研究生会主席团人选不用再次公示,部长级研究生干部及工作人员拟定人选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七)任用。公示无异议后,对决定任用的研究生干部,由学校团委指定专人同本人谈话,并在各学生组织机构全体大会上,公布任用决定。

五、具体事宜

请真实填写所有资格审查材料,发现造假者将取消其选拔资格。将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于202192017前发送tuanwei0@126.com,并将纸质版材料订好于202192017前上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4。资格审查后将公布符合条件人选名单并发布下一轮选拔通知。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

                                                2021917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