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处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黑龙江省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09 00:13:56

二级团委、直属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优秀青年政治骨干,根据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黑青联发202120要求,现决定开展黑龙江省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选拔工作,有关通知如下。

、培养方式

学员培养期1年,采用集中学习实践和日常培养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选拔对象

学校班学员面向全校各学院进行选拔

、选拔标准

1. 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能够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学习刻苦努力,道德品德高尚,综合素质优秀,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各科无不及格情况;

3. 有充足时间保证参加寒暑假期和节假日组织的各类学习实践活动;

4. 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5. 学员应为我校本科二年级学生或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其中推荐学生中研究生比例原则上不高于50%

6. 无违纪违法行为,无违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7. 个人工作学习实绩受到社会广泛认可,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称号;

8.在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先推荐。

、选拔程序

学员选拔须严格遵守本地区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合理、稳妥的形式组织开展。

院级推荐(911日前完成)。各学院严格对照人选条件,采取适当方式组织院内选拔,进行个人业绩评价并择优遴选推荐。被推荐学生依据申报条件、结合自身实际填写《黑龙江省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校班学员登记表》(附件1)提交至本学院团委,各学院填写《黑龙江省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汇总表》(附件3)提交至校团委。校团委将对各学院推荐学生资格审查并进行集中评审,综合评定申报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思维能力、领导潜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

、呈报材料

学院要认真做好培训学员的选拔推荐工作,于911下班前将《黑龙江省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校班学员登记表》(附件1)、黑龙江省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汇总表(附件2),以及推荐学员的1张工作照(生活照)和1张寸证件照(以+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请各学院按时报送材料,逾期未提交,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相关要求

1. 高度重视,精挑细选。经过多年实践,青马工程已经发展成为共青团一项十分重要的品牌工作,为党培养了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培训学员的选拔和推荐工作,要推荐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年。

2. 精心组织,加强协调。青马工程由多个部门、单位共同组织实施,时间紧、任务重,选拔的对象、标准、程序要确保严谨规范。做好招生规划、资格审查、推荐选拔等各个环节的落地落实。

3. 跟踪培养,及时反馈。集中培训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做好后续跟踪工作,定期了解学员思想动态、知识理论掌握等情况,敦促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效果

联系人:李唯达

电话:6504211

邮箱:tuanwei0@126.com

附件:1. 黑龙江省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校班学员登记

2. 黑龙江省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汇总表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202298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