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处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2年度省级师德先进集体 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09 19:40:27

各二级院部:

庆祝第38个教师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学校决定开展东北石油大学2022年度省级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或推荐名额

学校将遴选推荐省级师德先进集体1个;在校级先进个人基础上(2020年度、2021年度校级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参评2022年度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遴选推荐省级师德先进个人1

二、评选或推荐条件

1.省级师德先进集体推荐条件

1)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将师德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工作,师德建设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考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建立师德师风建设专门机构,形成部门密切配合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2)积极推进师德学习系统化、经常化,将师德专题教育作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广大教师有计划、有组织、有实效的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坚持价值导向,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师德建设融入到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中,营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

3)建立行之有效的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根本标准,建立师德教师个人档案加强师德制度建设,推动师德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完善师德社会监督机制注重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为师德建设提供基本保障。

4)积极开展师德教育、论坛、表彰、宣传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广大教师有较强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职业道德素养普遍提高。

5)注重发挥师德先进引领作用,树立一批师德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师德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形成广大教师学习先进事迹、争做师德表率的工作新格局。

2.省级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家庭道德、公民道德和职业道德规范。具有严谨的工作作风,较强的自律意识。为人师表,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

2)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严格遵守宪法及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依法执教,在教育教学中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在原则问题上能够明辨是非,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3)树立献身教育的职业理想,具有强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注重吸收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以培育优秀人才、发展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爱岗乐业、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自觉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4)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教育教学技能。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积极参加课程改革,工作业绩突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教学成绩显著。

5)坚持育人为本,深入研究教育规律和青少年的成长规律。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关爱每一名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公平公正对待学生,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6)具有和谐人际关系。关心集体、尊重同事,在教育教学和师德工作中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不以教谋私。具有良好的师德形象。

7)在学校防疫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表现突出,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8)申报人选应为我校2020年度、2021年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参评2022年度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

三、评选程序

1.评选工作中要坚持民主推荐、公开评选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逐级考察,逐级公示的办法进行。各单位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2.各单位限报省级师德先进集体1个、省级师德先进个人1人。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以不予推荐。

3.人事处会同相关部门联合评审,确定遴选省级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

四、呈报推荐材料时间及要求

1.需呈报的材料(电子稿):

1)《黑龙江省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推荐表》或《黑龙江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推荐表》;

2)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

3)《黑龙江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推荐名册》和《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名册》;

2. 各单位于9月1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cfwszk@163.com

五、有关要求和政策

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要以事迹为基础,向教育教学第一线教师倾斜。


联系人:苏珊珊

联系电话:18346626767

附件材料中包括:

1.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度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名单

2.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度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名单

3.推荐参评2022年度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

4.黑龙江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推荐表

5.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

6.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推荐名册

7.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名册



                                               人事处人才服务与师资科

                                                            202209月09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