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1 09:59:08


近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杨瑞桐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太阳能光热利用权威期刊《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影响因子6.984)发表了一篇题为“Photothermal properties and photothermal conversion performance of nano-enhanced paraffin as a phase change thermal energy storage material”的学术论文。这是我院研究生首次在该SCI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文章针对含石蜡玻璃围护结构光热转换较差、蓄热时间长的问题,研究了含纳米颗粒石蜡的光学和热学性质,为推进含石蜡玻璃围护结构快速光热转换奠定了基础。论文以两步法制备含CuOZnO纳米颗粒的石蜡纳米流体,研究了其透过率、光学物性、导热系数和光热转换率,研究结果表明在石蜡基液中填充纳米颗粒能够在保证玻璃围护结构透过率前提下,有效提高其光热转换性能,对于发展新型玻璃围护结构具有一定的工程意义。

文章在杨瑞桐导师李栋教授、共同作者土耳其Kocaeli大学Müslüm ARICI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饶中浩教授指导下共同完成的。《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期刊是ELSEVIER旗下的一个国际期刊,最新期刊引文报告其影响因子为6.984JCR分区为1区,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太阳能材料和太阳能电池。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solmat.2020.110792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