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我校马院与实验中学协同合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6 09:13:49

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我校马院与实验中学协同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3·18”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庆实验中学政治组协同合作,共同研究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2020101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长、副院长的带领下,一行11人来到大庆实验中学,与该校13位政治教师开展研讨活动。双方就大学、中学的思政课的衔接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王鹤岩院长指出,大学和中学思政课不是割裂的,而是一个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大学、中学思政课教师之间要加强交流、协同共进,才能使大学、中学思政课教育无缝衔接、循序渐进。副院长徐晓宇介绍了我校思政课的教师团队、课程设置、学分学时分配等情况,使高中教师对大学思政课有了进一步认识。我校其他教师分别介绍了各门课程的具体安排。在翻阅了双方各门课程的教材后,教师们对于大学和中学教材中内容交叉和不同的部分有了初步了解。

 

 

大庆实验中学政治教研室主任付杰老师提议,在今后的赛课、公开课、教学会议等活动中,双方可以互派教师观摩学习;在教学资源上实现共享。实验中学的邰连芳、陆太刚、赵长敏等教师也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得到了两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标志着两校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开始。今后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