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中海油南海导管架监测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4 08:39:30

1022日,中海油“南海东部超役导管架平台结构监测”课题验收汇报会在深圳举行。中海油研究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世圣担任验收组组长,验收组专家分别来自中海油北京研究总院、海油工程研究院、海油工程设计院、中海石油深圳分公司、中国船级社等单位。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姜民政参加验收会。

验收会上,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王维刚对合同任务书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业绩与成果、应用效果及前景等内容作了全面汇报,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质询。

验收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周国强教授团队在中海油南海导管架监测项目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业主方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项目实施过程中,团队研发了海洋导管架平台结构安全监测系统、监测数据远程传输与智能处理技术、现役导管架平台结构安全预警与疲劳分析技术。目前,海洋环境与平台结构监测系统整体运行良好,通过北斗获得的监测数据提升了平台安全管控能力,团队研发的分析技术为平台恶劣环境下安全作业提供了可靠保障。

http://www.nepu.edu.cn/__local/E/06/56/8EAA1F97C599A911A859069D230_79E457B3_4A923.jpg

 

http://www.nepu.edu.cn/__local/4/4A/05/064A559839AC5CD284804BD80B4_B3EC7075_6ADF9.jpg

姜民政对中海油各单位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为中海油海洋平台安全监测、风险评估及完整性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希望进一步拓宽与中海油合作领域,加强海洋石油深层次技术开发。

中海石油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经理王火平对项目的施工情况、技术要求、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该项目的圆满验收为今后老旧平台健康监测起到了示范作用,真正达到科研促生产的目的。

据悉,在我校“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部署下,在中海石油各单位的支持下,我校承担的第二个南海导管架平台的监测项目已启动。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