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公共管理系2017级毕业实习讲座纪实

来源:人文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4 08:32:49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公共管理系2017级毕业实习讲座纪实

 

          20201121日上午,大庆府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城区项目党支部书记岑国权利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为公共管理系同学开展了一堂关于实习和就业的线上指导讲座——《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公管系主任史春媛主持,徐晔颜冰、蒋召宇、韩磊娟姜郸等实习指导教师2017级公管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史春媛主任首先对岑国权书记的工作履历及业绩成果简要介绍。岑书记作为大庆市府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城区项目党支部书记,曾组织创办了企业内刊、完成企业商标设计、起草并实施了公司转型发展探索智慧社区建设的方案,并在《中国房地产》、《中国物业管理》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岑书记慷慨激昂用我国未来发展蓝图愿景作为讲座的开篇,以杠杆、支点和地球做形象的比喻,向同学们讲解了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的过程,并就行政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从业标准、毕业去向、就业岗位、就业策略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阐述。他鼓励毕业生们基于自己的专业背景选择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积极的择业观,做到心中有国家眼中有人民。同时,还要把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作为职业发展的真正内核和动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脚踏实地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身择业就业问题积极向岑书记提问。岑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学历是否影响职业生涯发展、如何选择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使同学更加明白实习期间应该做什么、如何做,如何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把实习和就业有机结合起来,以及如何调整自己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让同学们更有信心面对即将开始职业生涯

最后,史春媛主任对实习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岑书记一直以来对公管系毕业生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这不仅是关于职业发展指导的讲座,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相信公共管理系的毕业生一定能如岑书记所期望的那样成为各企事业单位的公共管理人才,成为理论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国家栋梁!

据悉,公共管理系毕业实习讲座今后还会举办多场,均采用线上的形式,聘请多位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经验丰富的管理者为大四毕业生实习工作做讲解和指导。

                                                                      通讯员:韩磊娟 王硕 姜新平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