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温故而知新”——公共管理系2017级毕业实习讲座纪实

来源:人文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1 09:13:58

“温故而知新”

——公共管理系2017级毕业实习讲座纪实

2020125日上午,大庆市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亮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为人文科学学院公系同学开展了一堂关于实习和就业的线上指导讲座。公管系主任史春媛主持,徐晔颜冰、郑克岭等九位实习指导教师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史春媛主任首先对王亮副主任作简要介绍。王亮现任大庆市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曾在中亚石油公司工作后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王亮副主任也曾是东北石油大学校友,讲座开始前他了解到很多同学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回到校园,为此他以照片和视频的方式带大家重温校园生活。

接着王亮副主任从两个方面展开此次实习讲座的讲解,一是回顾并重新认识我们的城市和大学生活,二是客观面对毕业振奋精神再出发。

首先,王亮副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大庆市高新区1992年以来二次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随后,他引用数据向大家说明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这样的形势对应届毕业生、尤其是文科生就业提出的要求。这包括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锻炼自己的文字功底和管理能力;要利用好学校的图书资源和社团组织,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不断在书中汲取养分,在组织中锻炼自我,学会知识的迁移;此外,当前政府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政策,毕业生应及时了解相关政策转变就业心态,在实习中不断积累经验,了解行业和社会,自主掌握求职方法和技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身择业就业问题,如新入职的员工应具备哪些基本能力向王亮副主任提问,并得到了他的详细解答。本次讲座使同学更加明晰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及国家相应就业政策,明白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应该向哪方面努力才能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

最后,史春媛主任对实习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王亮副主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在心理上给予同学们以积极的引导,相信毕业生一定能够顺利度过毕业季、走上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

通讯员:韩磊娟  王硕  姜新平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