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MSW研究生及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学在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研究生论坛再创佳绩

来源:人文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1 09:22:37

     东北石油大学MSW研究生及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学

     在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研究生论坛再创佳绩

 

为促进我国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及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研究生论坛于2020112829 采取“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线上论坛在腾讯会议上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使命:社会工作服务与实践的新担当”。围绕这一实践主题,大学生和研究生结合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方面进行探讨。该论坛系国内社会工作专业最高级别的学生论坛,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江西财经大学的主要领导同志出席论坛。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院校的近200名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论坛。

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共有两名本科生一名硕士生入选,其中,20msw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如月的论文《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社会工作的实践与使命》在大会分论坛一发言,针对当下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荣获得硕士生组三等奖。

社会工作专业18级本科生王铭彗的论文《新冠肺炎疫情下社会工作线上服务中专业信任关系建立的路径反思——以“龙江有爱iwill志愿联合行动”为例》在大会分论坛二进行发言,结合其在疫情期间,线上志愿服务进行的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思考,对问题解决的路径进行了探索,得到了复旦大学顾东辉教授的好评,荣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社会工作专业17级本科生马瑞奇的论文《新冠疫情下社会工作线上服务的实践和专业性反思》在大会分论坛三进行发言交流。

此次参赛得到了人文科学学院陈竞飞副院长、黄鹏程副院长的大力支持,论文的成果得到了东波、王宇玲等老师的悉心指导。赛前,针对当下的疫情情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及人文科学学院的领导积极协调沟通,为学生出行的安全保驾护航,成为学生顺利参赛的坚实后盾。

(通讯员 王铭彗  李如月)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