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人文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2/08 14:12:29

 

人文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1年2月8日08:30,人文科学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在线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三级系主任、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目前未就业研究生本科生就业帮扶教师等3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文喜院长主持。首先第一项内容,由张春贵副书记简要传达2020年12月21日2021届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2021年1月日东北石油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以及2021年2月3日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传达人文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四级联动”工作办法;介绍人文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为2021届目前未就业本科毕业生安排帮扶教师。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陈竞飞副院长介绍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以及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现状,并为2021届目前未就业的32个研究生安排帮扶教师。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孙鸿书记就如何做好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孙书记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事关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事关东北石油大学人才培养评价、事关千万家庭生计和莘莘学子成长成才,省教育厅、学校提前密集布置,我们务必高度重视。2020届全国毕业生人数为874万,2021届全国毕业生人数预计为909万人,比2020年增加3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岗位预计将下降20%;线下招聘预计会受较大影响;毕业生眼高手低,慢就业、懒就业、考研二战、公考二战等情况将影响就业率,这些不利因素使得2021届毕业生就业注定竞争激烈,促进毕业生就业务必抢前抓早。

 第二,要求明确工作责任,高效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四级联动”工作办法。孙书记强调,院党委对院毕业就业工作负主体责任,书记和院长是第一责任人,张春贵副书记、陈竞飞副院长负分管责任,辅导员和帮扶教师负直接责任。各级责任人要把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求就业帮扶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增强就业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抽出一定时间、投入一定精力、付出一片爱心,即刻与所帮扶毕业生进行沟通,了解就业意向、收集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指导、调整好就业期望,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同时鼓励引导创新创业。

 第三,要求加强分类指导,合力开创人文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孙书记分析,当前毕业生未就业,存在等待考研结果、等待参加公务员考试、希望自主创业等等多种原因,就业帮扶教师要详细了解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帮扶,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让学生感受到在就业竞争中不是孤军奋战,还有来自学院的支持、来自师长的帮助。孙书记要求分管院领导和招生就业处、辅导员、帮扶教师及时沟通情况,收集发布各类招聘信息;院主要领导利用假期与更多用人单位沟通,寻求开辟长期稳定的就业渠道,研究开学后未就业毕业生的包保办法。

 最后,孙鸿书记勉励大家,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院、系、教师“四级联动”工作机制的保障下,全院干部、教师共同辛勤付出,必将汇聚成推动毕业生就业的澎湃动力;必将开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新局面;必将涌现许多感人肺腑的就业帮扶故事;必将赢得桃李天下、心系母校、难忘师恩的辉煌未来!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