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电子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15 11:00:04

为贯彻落实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3月13日下午,王明吉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贯彻“课程思政”理念、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专题讲座。物电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明吉教授针对目前“课程思政”存在的四个主要方面问题,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析了课程思政应不应该干?谁来干?教师怎么干?效果如何看?阐述和分析“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中的定位和作用。讲座中,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经验,要求广大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所有课堂都是育人主渠道,“课程思政”也是教师提升专业水平的有效途径。

整场思政专题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感情真挚,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通过本次讲座,物电院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和拓展提升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