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土木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峥嵘岁月,初心向党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9 16:33:12

2021年6月25日,土木大学生党支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七一党的生日,特开展“峥嵘岁月,初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在东北石油大学王进喜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

学习党章不忘初心,学习党史牢记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诞生,让中国未来从此有了方向,更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值建党百年华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于琬莹、第二党支部书记程蕊、第三党支部书记付荣智,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在党旗前学习党章。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讲述党章,党章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的历史的缩影,指引、见证并展现了我们党成长、成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奋斗历史的高度凝炼和概括总结。此次组织学习党章,能够帮助大学生党员强化党章意识 提高党性修养,为建党百年成就喝彩,为祖国开启新征程加油!


图一 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铁人像前讲铁人。铁人王进喜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祖国发展建设中去,他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铁人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土木院大学生党支部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在铁人像前讲铁人故事、学铁人精神。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学习铁人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铁人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学习铁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生动诠释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内涵,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铁人事迹,深情感悟油田开发峥嵘岁月。


图二 党员老师与党员同学们对着党旗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建党百年前夕,土木院大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为信仰立下誓言,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耳畔响起,激荡着青春的热血,凝聚着共同的信仰。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再一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增强了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图三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薪火相传,“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宣誓活动结束后,土木院大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党的事业离不开一代代人接班接力,铁人塑像下一张张热情洋溢的青春面孔,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传承东油精神,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老党员为新党员戴党徽彰显了党的伟大事业代代相传,同时传递党的责任和担当精神,鞭策大学生党支部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矢志不渝为党奋斗。新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移民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爱国信念,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岁月峥嵘,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