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不负母校教诲,做抗疫一线的“铁人”——东油社工南京抗疫行动侧记

来源:人文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06 14:48:32

不负母校教诲,做抗疫一线的“铁人”

——东油社工南京抗疫行动侧记

2021724日,在南京市红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江宁乐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习的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赵梦圆、殷冀星,在疫情突发下,积极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遵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投入了协助街道排查疫情风险,为大规模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中。

 

      


在工作中,我们牢记学院领导和导师们的教诲“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人”,在认真参加相关培训、确保保护措施有效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协助社区动员排查、宣传政策、维护秩序、协调资源、解决突发问题。

自疫情爆发,我们连续工作了十四天,经常要连续工作二十几个小时,我和我的同学们同事们,忍耐着36度的高温,为一万多名居民进行了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在闷热不透风的防护服里,汗水湿透了衣衫一遍又一遍,夜色降临,我们点起小台灯,继续夜战,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退缩。

我们知道,这正是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是我们社工人回馈哺育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的时候。而专业知识的积累,在我们的服务中也体现出了她独有的力量。在我负责的队伍中,有一位五六十岁的阿姨,随着排队时间的增长,明显出现了焦躁情绪,几次跺脚、转圈,有想摘口罩的举动,我赶紧走过去,一边为她打扇,一边运用同感技巧跟她拉家常,“阿姨,这次疫情突发又严峻,您这样大年纪还这样配合检测,站了这么久,真不容易啊,您是大家的表率啊!”“您住在哪栋楼,等一下我们送您回去好吗?”阿姨的情绪一点点平复下来,最后还帮助维护纪律,对我们赞不绝口。

      

   

在这个节点,我们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但是我们并不孤单,在我们的身后,是母校、是千千万万志同道合、愿意为祖国进献力量的人们和我们在一起——微信群里,是老师们的声声关怀,甚至一次次发来红包,让我们买冷饮降温,提醒叮咛我们注意安全;是同学们一次次的互相加油打气,一声声的互报平安;身旁耳畔,是社区居民叔叔阿姨一遍遍地关怀“孩子们,歇歇吧、歇歇吧”,更是祖国各地抗疫中的事迹传来不断给我们蓄力助航……

就这样,我们时时被激励着、温暖着,并不断坚定地前行着,我们愿意继续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一名浸透铁人精神的社会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去张扬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从白天到黑夜,通宵奋战。炎炎夏日,厚厚的防护服和口罩下,精疲力竭的眼眸里传递着坚定的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与你同在。我们坚信:希望就在前方,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