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07 09:18:41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指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我院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线上开学实际情况,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3日上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钉钉app”举办了新生云端见面。大会由2021级辅导员卢梦媚主持,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元俊、学工组全体成员、2021级导生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齐元俊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心怀感恩,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家长、感恩师长、感恩自己。第二,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身份的转变。第三,要把自身理想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相结合,学习传承大庆铁人精神、铁人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成为具备“五心四力”东油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1级辅导员卢梦媚就大学学习与生活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给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倍加珍惜大学时光、胸怀理想、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而不懈努力。

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方案,9月4日上午机械学院组织学生统一观看学校发展专题片,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历史与发展厚植新生爱校荣校意识,9月4日下午组织学生观看校园安全教育启蒙宣传片,从“新生报到前、报到途中、学习生活中”三个时间节点出发,立足“防电信诈骗、防非法校园贷、防传销”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提高新生自觉防范意识并学会人身安全保护,筑起新生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9月5日上午,侯鹏飞老师为新生进行教务管理规定解读,对教务管理系统、学业预警制度、升降级制度、晚自习制度进行重点说明。9月5日下午,刘佳瑶老师为新生进行奖贷助补政策解读,指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申请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9月5日下午兰舒婷老师对大学生管理规定政策解读,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明确自我目标,合理安排时间,重视实践活动,积极完成学业。

通过“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了解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发展脉络,增强了独立生活、辩证思考、创新发展的能力,形成了学习紧迫感、增长本领和才干的意识,为大学生涯实现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