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9 10:45:49

2021级数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金秋九月风,魅力东油行,踏歌沐暖阳,喜迎新面孔。

20219月17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任晓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雨、研究生导师、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云峰副院长主持。

王玉学院长首先对新生表示欢迎,之后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及学科特点。嘱咐同学们做到“严谨、朴实、勤奋、创新”,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发挥刻苦精神、互帮互助精神,同时围绕研究生阶段应该做什么、怎样做科研、如何与导师相处等问题给出建议,教育引导学生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提升学业成就和综合实践能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王业贤副书记针对研究生管理等工作强调三点内容。第一点内容是叮嘱学生们遵守校规校纪,做合格的好学生。第二点内容是加强学生宿舍、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第三点内容是如需请假要严格按照程序执行,不要跳步漏步。

云峰副院长对学生研究生培养方面做简要阐述。会议上简单介绍了研究生课程学习、科研训练、中期考核、论文发表、论文抽检、论文答辩、纪律与学术道德、学籍管理学业论文书写注意事项以及申请学位条件,包括今年研究生培养的新政策等。

立丰副院长对学校各类奖学金、评奖评优获奖条件及占比做简单说明。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竞赛,发表文章提升自己水平与能力,并告诫同学们要努力追求自己人生的价值,踏实走好每一步。

辅导员晓萍老师对新生生活管理方面要求作简单总结。首先说明了评奖评优的评选条件以及入党的基本流程,同时从校内防盗、宿舍内防火、防电信诈骗、防暴力侵害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日常安全防范教育,以及请假出入学校的各项流程,告诫同学们要随时报备行程,最后对新生开启研究生学生生涯表示祝贺。

贾辉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首先恭喜新生们学业成功晋级,之后从现阶段疫情防控、学生安全、身心健康几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学习党史,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建更加安全和谐的数统院大家庭。

最后,导师与新生们互相自我介绍。

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同学尽快全面了解和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找准定位,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业当中。真切的希望我院新生能够珍惜时间,抓住机会,找好位置,发挥价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