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李栋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心得学术讲座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3 09:03:40

2021108日,副院长李栋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土木院7楼大会议室)同步进行方式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心得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术分委员会副主任计静教授主持,我院中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及其他院系科研工作者120人参加了会议。

69191

李栋教授首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基础性研究本质为切入点,总结了国基资助项目共性特征和评议要点,并对涉及我院主要相关的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及冶金与矿业等学科资助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关键问题,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等基金申请书主要6大构成部分别针对如何有效完善基金本子撰写方法,提升本子撰写质量进行了详细讲述。最后从国基项目评审专家评审的角度总结了撰写本子过程中常见的通病问题,强调基金本子的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和突出科学价值的重要性,撰写过程中要字句斟酌、多次打磨,鼓励大家积极进行基金申报,夯实前期基础研究工作,执着地完善和修订本子。

6D525

69191

本次讲座深刻实用、针对性突出,使与会科研工作者更加清楚地掌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技巧方法及注意事项,提高了我院教师参与基金申报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