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0 15:00:00

2021年10月15日,“青岛勘测杯”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在青岛市红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FBF8B

本次大赛以堆积层滑坡防治为工程背景,侧重考察大学生的工程地质基本知识、理论方法及其应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共设初赛、决赛和总决赛三级赛制。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近10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阶段筛选,共有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58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决赛阶段各支代表队通过模型展示和现场答辩角逐总决赛名额。在总决赛阶段,多位工程地质领域资深专家组成评委团联席坐镇,整个过程紧张刺激,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沉稳答题,观众们热情参与。最终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和兰州大学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长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参赛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另有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为了提高作品水平,按照大赛要求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成联队参加了本次赛,虽然由于疫情影响只参加了线上比赛,但从方案选择、模型制作,线上答辩环节均给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一致好评。同时,通过本次联合工大参与比赛,学习了哈工大同学的刻苦钻研、创新思维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增强了多学科背景下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

D2E24

据悉,本次大赛是在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和山东省地质学会共同指导下,由青岛理工大学主办,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承办,本次大赛为全国各高校地质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的大学生搭建一个激发灵感、展示才能、增进交流的平台,同时培养了理论联系实际与创新实践能力,对提高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具有重要作用。参赛同学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秉承初心,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中,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工程人。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