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陈延华走进海通证券和中国电信宣讲民法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08 15:45:16

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陈延华走进海通证券和中国电信宣讲民法典

1223日,海通证券大庆建设路营业部党支部和中国电信大庆分公司第十三党支部邀请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校民法典宣传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延华作了民法典专题宣讲。

 陈延华以《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保障书》为题,从法律专业角度介绍了民法是什么,从唯物史观的高度解读了民法典的制定历程,宏观地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孩子给游戏大额充值”“见义勇为是否该免责”“网贷被套怎么办”“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归谁”“高空坠物谁担责”“婚内举债谁来还”“遗产继承遵遗嘱”等案例,生动地剖析了民法典草案中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一些重点法条的立法宗旨和基本法理,阐明了民法典的亮点。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发挥教师和学生的双主体作用,依托地缘优势、学科特色、校园文化,立足龙江、辐射全国,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2016年至今,全院开展线上线下宣讲超过60万人次收看。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