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吉林大学贾中海教授为全体师生做报告:“柯亨政治哲学——自由、平等、正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8 08:48:14

贾中海教授:柯亨政治哲学——自由、平等、正义

 

(通讯员 阴金钊)为切实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和师生学术素养,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526日上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贾中海教授在我校 1H111报告厅作了题为“柯亨政治哲学——自由、平等、正义”的精彩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王鹤岩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贾中海教授首先讲述了公平正义的主旨:指向性为社会价值平等分配,分析了自由主义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对待公平主义的看法,在讲述过程中向大家解读了理念、规范、制度正义三位一体的公平正义以及西方政治学者罗尔斯、诺奇克、哈耶克关于公平分配的权利依据,并着重指出了马克思主义与其他学者所代表观点的根本不同。最后,贾中海教授讲述了柯亨用自己的观点对诺奇克自由平等悖论的驳斥,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思考问题,注重逻辑分析。



 

贾中海教授以深厚的学术功底、独特的研究范式、翔实的例证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向大家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独特魅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学习开阔了眼界,并期待有更多这样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