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期黑龙江省社科理论界青年人才培训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5 17:05:54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期黑龙江省社科理论界青年人才培训班

2021618-22日,省社科联、省委党校主办了第五期黑龙江省社科理论界青年人才培训班,来自全省28所高校、党干校、科研院所的54名青年社科工作者参加了现场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董王南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班共安排5天,主要围绕政治能力、四史学习教育、龙江四大精神、知识能力等方面设置9个专题培训课程,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周英东教授作首场报告。

 

省委党校高原丽老师等9位老师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龙江优秀精神等,有助于青年社科工作者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班首次开展激情教学,教唱红色经典歌曲,举办了百年青春心向党逐梦建功新时代主题文艺演出,我校教师董王南在演出中进行了领诵,在提升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的同时,展现了东油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外,本次专题培训还设置了四史专题读书班、主题研讨、交流发言,董王南做了如何提升政治三力,做新时代的社科工作者的发言。

她说:新时代的社科工作者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升自身人格魅力;紧跟新的教育形势,提升课堂引领力;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提升理论供给力。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结业式上,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计世伟作总结讲话,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理论水平,也将成为青年教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一个新起点。

 

   版权所有:2019 东北石油大学

   黑ICP备14003409号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服务邮箱:Webmaster@nepu.edu.cn

  

今日共计访问量:
本站共计访问量: